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2篇

个人描述

事情的变化 让我们都措手不及 但是 我有解脱的感觉

有一种感情叫初恋

分类:随笔 | 标签: 初恋  
2010-03-02 06:0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最近在网上看了一个人写的故事,说的是初恋,男人和女人从小一起长大,青梅竹马,但是,家境的差距逼走了男人,当男人富裕后回来,女人却做了别人的新娘。

    那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感情,没有太多的甜蜜,没有太多的浪漫,只是两个人为了在一起而挣扎。男人因为女人家里的压力,离开了,没有告诉女人去了哪里。女人,像疯了一样的找男人,却始终没有找到。女人失落,甚至精神异常。男人离开女人,却从没有忘记,他努力,希望女人等到他事业有成。然而,当男人站在女人的家门口时,却是女人因为男人没有下落,已经和另一个人订婚。

    我从没有怀疑这个故事的真实性,相比现在,那时候的感情是多么纯洁,不需要房子,也不需要金钱。

    男人失去了初恋,黯然的离开了,他怕打扰女人的生活,男人为了让女人过的更好。只是,女人失去的更多。

    初恋,一个美好的感觉。看完了文章,我不禁想起我的初恋,6年前,那个人让我饮下情花之毒,然而,至今也没有给我解药。

    每个人都无法忘记第一个自己深爱的人,那个自己的初恋,记得你们发生的每一件事情,记得你们哪天相见,记得哪天分手。甚至一个小小的动作,一天简单的语言,你都记得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我也是,我记得我问过她第二天要穿什么颜色的衣服,问她是传红色的还是黑色的;记得我和她去三联书店,记得放学是她伸出手腕给我看,记得取自行车时她的同学问我是谁。也记得她说要给我熬姜汤喝,记得她说:“等她的温度到了,她永远是你的。”

    记得我第一次写的诗送给她,拿到现在来看,那哪里是诗,简直就是小学生的作文。记得为她写了很多诗,很多在现在看来十分幼稚的文字。

    我还记得,我们在哪天分手,记得我的悲伤,记得,全部记得。

    尤其是那句:“等她温度到了,她永远是你的。”的那句话,

    我也记得我对她说:“只要你想回来,我就等这你”的话。

    初恋,美好的感觉,也是美好的记忆,不管你最终是得到还是失去,她都是美的,因为,初恋的感情是最纯的。

    那个故事结尾说,亲情和爱情也许是两回事,女人可以和老公生孩子,可以和老公慢慢变老,亲如一家。但是女人一生中最爱的人不是她老公,她最爱的那个人是可以让她控制不住流泪的男人,她可以为它的老公洗衣做饭,但是她不会为他的老公去死。

    也许是时代的变化,我并不同意这些,但放在那个年代,我相信。

    初恋,美好的记忆,拥有了,要珍惜,要守护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谁的社会 下一篇:习惯记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